江边乡严格落实省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批示精神,组织开展植物疫情调查监测
时间:2017-07-06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省植保总站《关于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的通知》(琼植保〔2017〕1号),《关于切实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防治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琼植保〔2017〕3号),及《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方市红火蚁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东府办〔2016〕83号)等有关精神,我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乡党委邢春英书记和兰宗贤乡长亲自安排下,我乡开展重大病虫害植物疫情调查与监测。

7月6日,我乡农业服务中心共6人,深入稻田、甘蔗、槟榔、黄花梨等种植基地开展调查与监测,检测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红火蚁、蝗虫、病菌等病害。

经调查,我乡目前未发现有红火蚁,甘蔗稻谷有少量蝗虫等病害,并把相关病害信息报送至市相关部门,并根据市相关技术部门的指导,通知农户采取相关有效措施及时防治。

 

                                                             甘蔗疫情调查监测

                                                          

 

                                                           水稻病虫害调查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