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赴江边乡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时间:2017-10-17     分享到:

正值扶贫日到来之际,省交通厅厅长林东一行到江边乡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活动,并于10月17日上午,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扶贫活动日座谈会,会议由周文雄副厅长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兰宗贤乡长作江边乡扶贫工作汇报。兰乡长从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的统筹分配等多方面进行阐述。

作为省交通厅派驻点的扶贫村庄,白查村现有山栏稻、蔓花生、三角梅等扶贫产业,另有农户自我发展的槟榔、芒果等,该村产业发展已形成多样化。对此,林东厅长指出,扶贫产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才能实现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并提出江边乡应加大发展种植业的力度。

会上,白查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其他参会人员也就白查村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各抒己见,为白查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最后,林东厅长为此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林东厅长在发言中指出,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贫困户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村干部奋发进取,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对白查村下一步的发展林厅长提出了一下几点建议:一是选好产业,因地制宜。结合江边乡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等因素,可重点发展芒果、槟榔、蔓花生、三角梅等产业;二是扩大产业,形成规模。产业的发展切不可停留在扶贫“救急”的层面,要在技术上下功夫,学习先进技术提高产量,形成产业,推出市场;三是加快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结合江边乡“山栏节”,做好乡村旅游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发展,扩大影响力;四是政府应成为市场的开拓者,积极引进外来公司、龙头企业进驻江边,有力推动江边乡各项产业的发展。

 

 

林东厅长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