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1     分享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我乡1月31日下午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期半天。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强化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查找思想、担当作为、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多提醒”、“多反思”,使班子成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世经、市政协副主席邢春英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陈积毅同志、市纪委许小杰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符艳丽主持。
  会前,符艳丽书记书面通报了江边乡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随后,符艳丽书记代表江边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符艳丽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勇于自戳痛处、自揭短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共识、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邢春英副主席、陈积毅科长、许小杰同志作点评,对江边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
   最后,由符世经常委作总结讲话,符世经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富有成效,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对谋划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基层党建、控违、环保、“三创”、美丽乡村建设、春节维稳和市“两会”提案等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形成工作合力。
   符世经要求,会后,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江边乡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乡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