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村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17-04-13     分享到:

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我村党支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我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发展稳定的大局,紧密结合本村建设的实际,以服务村民群众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功能,不断提高江边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创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村。 

    二、工作项目   

    (一)切实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 

    建立健全和落实村级工作的领导责任制。一是要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时发现、总结、交流典型,了解、反映和解决本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和做好各项工作的相互协调,工作人员的相互协作。通过加强村级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强、有奉献精神的村级干部队伍。   

    (二)扎实有效地抓好村级党员教育和培养工作 

    按时按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对党员进行思想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用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的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逐步建设一支思想文化素质高的党员干部队伍。发展党员工作方面,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切实做好从入党积极分子中发展党员,确保今年我村党支部发展党员1名。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党建工作机制   

    1.建立党建工作会议制度。村级党建工作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联创、思想工作联做、社会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等共建活动。    

2.健全坐班制度。每天安排一名村两委干部值班,为群众办好事

3.成立我村村务协商会。

    4.做好议两公开”制度。做到党务、务公开,做到公平、公正。

    (四)不断强化村级服务功能

    1.健全完善村级服务体系。首先把解决就业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来抓,与就业建立长期的联系,积极推荐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开展面向本村弱势群体的社会救助,面向村民的便民利民服务。  

    2.全面推进村级各项事业。村级党组织要组织村民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村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村民对村委会的认同感、归属感。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文明村民”评选和创建“平安村”活动,推动村级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村级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方密切配合,形成共建合力。各工作人员要密切配合,保证工作顺利推进。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村级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党建”的浓厚氛围。依托广播、宣传栏、标语,黑板报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其参与村级党建活动的积极性。  

    (三)以各种活动为载体,促进和谐发展。组织广大村民参与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发扬村级文化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文化建设。  

    (四)开展教育,提高村民的素质。利用村级文化活动室,培训室及时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五)及时总结经验,促进工作创新。认真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总结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不断创新村级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  

    

 

                                   江边村党支部

                                  2017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