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营村四月党建工作情况
时间:2017-05-17     分享到:

   

1317号,江边营村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并在41日时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的内容是学党章党规。村两委干部基本上都做好了笔记。但还存在一定的缺失。

    并且414日召开了本村的专题研讨会,围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让每个党员积极发言,并做好相关笔记。

    2、截止目前,江边营村党费收到今年5月的。主题党日我们村也是每个月按时召开,并由相应的照片、文字记录存放在相应的档案盒中。

    3、党员补档这方面,江边营村20个党员,6个有档案,3个退伍兵,合计11个需要补档的党员的档案已经全部补齐,另有个别没有盖章、按手印、调查人这一项没填,总体上是已经完成。

    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现在党员的学习笔记还不够完善,普遍还存在着一些缺失的情况。

    2、村委会的党建制度牌老旧。

    3、党建工作制度落实的不够好

    4、党建+ 这种工作形式与工作结合的不够好。

    针对以上4点,就是本村党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1、进一步完善党员的学习笔记,做到每一次集中学习、每一次专题研讨都有相关的记录。

    2、现在乡里已经统一订了党建制度牌,一到村里就会及时更换。

    3、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主要分为以下3点。

   1)落实好做好村民建议。村党组织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会议决议。   提议事项公开。审议程序公开。决议结果公开。实施方案公开办理结果公开。55公开制度。

   2)落实每周一次党小组会议、党支部会议和每月一次的党员大会及书记上党课的三会一课制度。

   3)探索村务协商会的组建。因为我们村是村务协商会的试点,没有经验可借鉴,只能慢慢的摸着石头过河。争取早日建立、完善这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