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眉村委会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土眉村委会2016年工作计划

 

保障土眉村又好又快地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土眉村委会2016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及措施

2016村委会计划是根据我村干部战斗力不强、责任心不高,业务水平较低等问题仍然存在的背景下制订的,目的是有效提升村委会整体办事效率,从而使村委会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显著提高,并更加精确地执行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同时,2016村委会工作计划必须是眼于长远发展的,要求结合我们当前实情,本着客观务实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完善和加强,为以后的工作更好地开展做好铺垫。因此,今年的工作主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一)继续深入整顿干部工作纪律

主要措施:1、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坐班制度;2、驻村工作队加强联系,接收乡政府村委会的监督指导;3、对工作不在状态、不配合村委会开展各项工作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负 责 人:符规冲。

完成时限:长期。

(二)加强场所管理,规范各类文件归档和管理工作

主要措施:1、明确场所管理负责人,加强档案管理;2、将坐班记录制度和工作日记结合起来,党支部每周进行一次翻阅检查;3、设立办事文件盒制度,将正在办理的事务分类为村务、党务两个文件盒进行管理,保证各项工作便于追踪落实。

责 任 人:符规冲、符那烛。

完成时限:2016年5月30日。

(三)培养年轻干部,优化队伍结构

主要措施:1、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并予以重用;2、争取本村优秀青年,培养他们成为村委会后备干部。3、加强与乡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定期组织中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到乡党委政府开展集中培训。

责 任 人:符规冲。

完成时限:长期。

二、工作要求

一是把2016村委会工作计划开会部署落实,结合本村实际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不盲目、不浮夸;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做到责任到人,保障各项制度长期落实;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讨论,虚心接受各方建议和意见,落实村务公开,杜绝支部出现“一言堂、一锅粥”的情况;

四是正确把握全村2016年工作的发展方向,求真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健全干部培训机制,由浅至深地开展人才培训工作,重视干部的技能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的并重培养,确实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江边乡土眉村委会

2016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