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符世经组织乡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9-03-08     分享到:

    3月8日,市委常委符世经组织江边乡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就干部作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各抒己见,为江边乡下一阶段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符世经常委指出,今年是海南省政策落实年,也是东方市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的巩固年,为切实落实好各项任务指标,江边乡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势在必行。

   针对江边乡干部作风,符世经常委指出了现存的三大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乡党政班子战斗力不强,工作核心没有真正发挥好。江边乡重在抓业务、抓脱贫攻坚,忽略了干部队伍的建设,导致班子不够团结甚至出现出工不出力的情况,他要求,江边乡应着力整顿纪律作风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二是工作责任心不够强,工作实效不理想。工作责任心强不强直接反映在工作成效上,班子成员应时刻警醒自己,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党政主官不仅要发挥领导、组织、指挥的领头作用,也要发挥检查、督促、指导的推动作用,党政班子要团结、干事,成为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三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在推进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成效不足。乡党委应激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牢抓农村基层党建问题,对农村党建、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符世经常委建议党政主官分责任片区进行监督指导,要求从四方面开展落实。一是圈养禽畜;二是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三是美化绿化村级环境;四是落实各村的文体活动,促进乡风文明,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务必把江边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到位,形成风气。

                  

   最后,符世经常委强调,江边乡党政班子在推进工作中不仅要有思路,更要抓落实,应当善于打造江边乡工作亮点,要让江边有别于其他乡镇,才能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