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金煌芒大丰收,富了百姓钱袋子
时间:2020-04-20     分享到:
    近日,正值江边乡芒果丰收季节,芒果是海南远近闻名的热带水果,与柑桔、香蕉、葡萄、苹果并列世界五大水果之一,它有"热带果王"之美称。芒果果形美观,色泽诱人,肉质甜美,香味独特,极受消费者喜爱。而其中的东方江边金煌芒更是因其味甜、纤维极少、肉质滑嫩深受消费者热捧,远销全国各地。
    在江边乡赤好村收购点,丰收的芒果堆积成山,贫困户符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激动的说:“感谢政府的扶贫好政策,不仅组织我们参加培训又送技术上门,还帮我们找销路,今年芒果丰收,又碰到好价钱,收入上去了,一家人都很开心。”

近年来,江边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组织有序的规模化培训,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管理技术,今年江边金煌芒果产量大幅提升。今后将持续开展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管理水平,通过招商推广,引进企业帮扶,帮助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