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邢春英同志到新明村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16     分享到:

2019年7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邢春英围绕“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给新明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上一堂生动党课。

邢春英同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加强基层党建十分关键,只有把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组织作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不断攻坚克难。新形势下,要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就要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和扶贫共同推进、有机结合。新明村作为江边乡脱贫攻坚重点村庄之一,更需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邢春英同志结合新明村党建工作,指出新明村三委干部不同程度上存在担当意识和治理能力还有待加强,理论水平不高、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

邢春英同志要求,新明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要带领党员干部直面问题,理清思路,从自身做起,从支部建设做起,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