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村党支部开展“清扫垃圾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14     分享到: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新明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清扫垃圾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卫生大清扫活动。

1014日上午,新明村驻村干部符那除和支部书记符其荣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在新明村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环境大整治活动。整个活动分为若干个小组,分别对各个区域进行清理整治。

活动中,同志们手拿扫把、铁锹等劳动工具,对道路沿线的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尽管风很大,灰尘飞扬,但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有的在扫地、有的铲垃圾、有的搬杂物,在用工具不好清理的地方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弯腰用手捡,不少热心群众也纷纷拿起自家的清扫工具,加入到环境清扫的行列中来。通过一上午的劳动,新明村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同时对沿线居民逐户宣传,倡导爱护环境卫生,也对部分居民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这次清扫活动乡领导干部带头组织、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和汗水,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全体参与,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锻炼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更重要的是以此带动群众自觉动手,整治环境、清洁家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