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开展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11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总体部署和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边乡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推迟到2020年3月10至11日开展。

开展一次学习活动

 3月10日下午,江边乡妇联主席张娜组织乡妇女干部、各村妇联主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最后,张娜同志就当前我乡妇联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开展签订“家庭承诺书行动

发动各村妇联执委,与每个家庭签订《家庭卫生文明承诺书》,进一步增强村民家庭环境卫生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习惯,使保持庭院卫生整洁成为常态化。



开展宣传活动

    各村妇联执委通过发放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等宣传活动,要求大家继续保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生产管理,鼓励外出务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有关政策知晓率。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开展美丽家园评比活动

各村妇联执委组织妇女群众开展“我爱我家·干干净净庆三八”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大清理。活动结束后,联合村干部对家家户户进行卫生评比,庭院卫生干净整洁的前三名评为“美丽家园”户,并给予每户100元的奖励。通过评典型,不断提升广大家庭的环境卫生文明程度。活动共评选“美丽家园”30户,发放奖励金3000元。



开展慰问活动

组织各村对困境儿童、贫困母亲、留守老人等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本次活动走访慰问对象共30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