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责任人工作清单
时间:2019-04-25     分享到:

帮扶责任人工作清单

 

一、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

要求:每周学习一次,做好学习笔记;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扶贫手册填写

要求:将医疗报销、教育、住房、分红更新到最新数据并及时进行线上线下比对,确保数据一致性。

三、户内人员增减情况排查

要求:对贫困户家庭嫁入、出生、嫁出、死亡等情况进行排查,

填写家庭人员增减表交到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至镇扶贫站。

四、已脱贫户回头看

要求:为保脱放精准,防止虚假脱贫、数据脱贫情况出现,需填写脱贫措施信息采集表交到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至镇扶贫站。

五、两不愁三保障

(一)医疗保障:入户调查贫困户的住院治疗情况,对于住院报销比例未达到相关标准的,及时帮贫困户做好医疗救助和医疗兜底工作,确保报销达标,并且做到月月清(即帮责人对贫困户每月住院报销情况必须清楚)。

(二)控缀保学:入户调查,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就学,禁止缀学情况出现;春季教育补贴已发放,确保教育补贴发放到位。

(三)危房改造:对于今年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帮责人需跟踪危改进度,若存在问题及时统计好报到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到镇危改办。

六、统计家庭务工情况

要求:统计数据具体到打工地点在什么单位或者在哪里打零工月收入多少;统计有劳动力却没有务工人员名单、零就业家庭名单报到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至镇扶贫站。

七、未脱贫户收入预算

要求:针对未脱贫户的收入,预算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情况,

是否达到省定标准,预算结果统计好报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统移交镇扶贫站。

八、帮责任需掌握贫困户产业扶贫信息

要求:包括所入股合作社名称、入股金额、分红金额。

九、掌握贫困户自我发展情况

要求:需入户到地了解清楚贫困户种植什么作物、面积多少;养殖什么生高,养殖量多少,包括产业自我发展的收入情况。

十、政策宣传

要求:入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重点在外出务工补贴、人均纯收入超过4000元补贴。引导贫困户感恩党和国家,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

十ー、贫困户家庭懒汉情况

要求:统计贫困户家庭懒汉情况,做好宣传教育、扶志工作。

十ニ、督促贫困户做好家庭卫生整治工作。

十三、统计好贫困户农产品种类、数量,为下一步开展扶贫集市做准备。

十四、对不属低保、特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排,将此类贫困户家中丧失劳动力、半劳动力人员统计好报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镇扶贫站。以便日后启动纳入低保程序。

十五、对帮扶户家庭成员参加新农合情况进行核实,对没有参加新农合的贫困人口统计好后报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镇扶贫站。

十六、对小额货款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好货款金额、贷款用途报至各中队,各中队汇总后移交到镇扶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