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开展回顾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四更镇开展回顾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2019年5月24日上午,四更镇组织全镇干部、宣传部七所八站、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村书记开展回顾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四更镇党委副书记金雄巨主持,会议第一项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会议第二项由四更镇委书记欧李利作《四更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精神》的宣讲。

        钟海涛同志指出,为了学习贯彻落实4.13讲话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发挥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精神,将4.13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4.13讲话精神促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

创新

1.正确认识和处理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系。

2.要牢牢把握“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3.要全面推进十二个方面制度创新。

高质量

1.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 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2.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强化创新驱动,做优做强十二个重点产业。

3.高质量发展是质量与速度的有效统一。确定一批先导性项目,根据五个时间点,集中开工、签约一批项目。

获得感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帮民生实事,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2.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3.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4.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5.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钟海涛同志强调,扫黑除恶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如何发现身边的黑和恶,如何甄别身边的黑和恶,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确认定农村黑恶势力:

1.操纵选举,渗透基层政权的农村黑恶势力。

2.抢占集体资源,侵害村民利益的农村黑恶势力。

3.侵占挪用集体财产,欺上瞒下的农村黑恶势力。

4.欺行霸市,非法收费的农村黑恶势力。

5.农村“黄赌毒”黑恶势力。

6.垄断乡村经济建设的农村黑恶势力。

7.各种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包括村干部

8.其他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农村黑恶势力。

      欧李利同志提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由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细抓落实,我们镇及村干部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集中到党中央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精神上来,才能打赢扶贫攻坚战。再从四个问题与大家交流学习,一是“扶贫谁?”,二是“谁来扶?”,三是“怎么扶?”,四是“如何退?”。各帮扶责任人要将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为了打赢四更的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