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镇村两级干部为昌化江添新绿
时间:2015-12-10     分享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化“绿化宝岛大行动”的号召,加快恢复东方万亩红树林工程,今天上午,四更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和20个村200多名“两委”干部,来到昌化江入海口处植树造林,为昌化江沿岸添新绿。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该镇镇村两级干部在旦场园村入海口的昌化江江心的滩涂上,将一棵棵苗木植下。据统计,当天共种植红树林面积10亩。
  据了解,昌化江是海南第二大河,旦场园村地处昌化江入海口处。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昌化江一带的红树林惨遭破坏,对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当地加快恢复红树林。
  四更镇旦场园村党支部书记 文益建:原先在这里是很多海产品,经过多年人为破坏,还有生态的改变,现在很多海产品灭绝了。
  四更镇党委书记 王磊:我们在这里把它生态恢复,我们种红树林主要是为我们下代做好准备,做好打算,因为我们想在四更打造第二个海南东寨港,为了将来的旅游开发做好准备。
  据了解,四更镇目前已恢复红树林种植面积3000亩。随着红树林恢复种植工程的加快,将有力保护四更海域的生态环境,为当地和谐发展提供绿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