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场园村简介
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旦场园村是100多年前旦场人到靠海的园地耕作居住而形成的一个自然村,村委会管辖两个自然村,即旦场园村和旦场田村,位于四更镇的西北部,东面与英显村相邻,南面与大洛工区盐场接壤,北与旦场村隔江相望,村民以村话为主要语言,全村共12个村民小组,251户,1687人,党员40海水养殖面积850亩,耕地面积1240亩,其中水旱田360亩,坡园地880亩。主要盛产各类海产品和瓜菜,是四更镇海水养殖业和瓜菜种植业的重点村庄。 

  近年来,村“两委”班子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确定了大力发展花生、白萝卜和海水养殖的思路,种植和养殖面积逐年扩大。如今村集体经济已有固定的基地(靠承包虾场)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人均收入已达4800元以上,高于全镇的平均水平,村民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生产模式,正逐步向多元化、信息化、市场化的产业化道路迈进,现在已逐步形成以海水养殖和瓜菜种植业为龙头的经济发展格局,海产品年产量近达100吨,产值在150万元以上,油料(花生)种植面积300亩,产量在60吨以上,产值在40元以上。 

  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经多方集资,共投入资金280万元,硬化村道4公里建篮球场1个,文艺舞台1个,铺设彩砖220米,安装路灯27盏,种植风景树400棵,给村造就了较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