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花生陆续收摘上市
时间:2014-05-05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东方市农业局获悉,经过3个月的精心管理培育,各乡镇的花生已开始陆续收摘上市,正源源不断地销往岛内外市场。

    时下正是花生上市高峰期。连日来,记者在我市花生种植大镇—四更镇沙村花生种植基地看到,当地花生种植户正忙着在地里收摘花生,基地里呈现出繁忙的采摘景象。

据了解,多年来,四更镇沙村村民利用当地特有的土壤,引进花生良种,发展花生种植业,种植的花生肤色好、肉质香,深受各地客户青睐。

   据四更镇沙村村委会主任文意能介绍,今年沙村全村种植花生近2000亩,他家共种了30多亩花生,虽然目前每斤3.5的市场收购价比不上去年好,但今年花生产量高,一样能赚钱。

    四更镇沙村村委会主任文意能:以前我们卖的是4块钱一斤,现在掉到3.4(元/斤),今年价格太低了,不比往年赚多,有点赚。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种植花生15000多亩,并已到了采摘上市期。目前,四更、三家、八所等乡镇的花生正陆续收摘上市,源源不断地销往岛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