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瓜种植长势喜人 预计11月中旬上市
时间:2013-09-25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各乡镇种植西瓜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全市已种植西瓜超过2.5万亩,且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预计11月中旬可收摘上市。

  连日来,记者深入四更镇四而村西瓜种植基地采访时看到,成片成片的西瓜基地一望无际、满目尽绿、长势良好。瓜农正忙着在基地里松土除草、固定瓜蔓,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陈泽智是四更镇四而村西瓜种植大户,在四而村种植西瓜已经有8个年头,今年他共种植西瓜130亩。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西瓜长势良好,再过一个多月就可收摘上市,预计亩产6000斤。

  西瓜种植户陈泽智:“都是一年三批(造),秋季、冬季跟夏季瓜,一般就是在秋季瓜是在9月1日至20日这样开始种,一般就60多天这样就卖了,农历10月中旬到11月底就可以上市了”。

  据介绍,近年来,四更镇总结多年的种植经验,结合各种有利因素,打破传统的一年两造种植方式,利用有利时机多种一造。种植西瓜面积达8000亩,种植的品种多为无籽瓜和黑美人,亩产可达5000至6000斤,预计市场价平均每斤可达2元左右,11月中旬即可采摘上市,主要销往北方市场。

  据了解,由于今年我市各地风调雨顺,西瓜长势普遍良好。截至目前,全市共种植西瓜面积约2.5万亩,主要品种有无籽瓜、黑美人、金星等,种植的乡镇有四更、三家、八所、感城、新龙、板桥等沿海乡镇;其中四更镇是全市种植西瓜最多的乡镇。

  市农业局种植股股长苏敏:“预计今年每亩达到六千斤,预计比去年增长16%,预计价格在2块钱左右每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