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访谈主要内容
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驻村干部访谈主要内容

(含乡镇驻村干部,帮扶单位责任人、村两委

 

一、你原来在哪个单位工作?驻村多久了?

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二、全村共有多少户?其中贫困户多少?贫困人口多少?:

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三、教育扶贫方面: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有多少个?(学前班、小学、初中、高中、大专以上各多少人)。

 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四、医疗扶贫:全村共有多少建档立卡患病者,(其中重大病患者、慢性病患者各多少),具体的补贴标准跟诊疗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五、住房保障:全村共有多少危房改造贫困户?(其中D级、C级、不足、无房各多少户)具体的补贴标准是否落实到位?

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六、目前村里主要收入是靠什么产业?

答:根据本村具体情况回答。

    七、每个月有多少时间在村上?吃住怎么解决?

答:乡镇干部按照镇规定下村工作要求回答(应根据本人工作情况回答),帮扶责任人按照《东方市2017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每个月至少走访贫困户2次(应根据本人工作情况回答)。

    八、你在驻村时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1、帮党建工作;2、宣传党的扶贫政策;3、挨家逐户了解掌握帮扶贫困家庭情况,4、对帮扶对象帮思想、帮门路、帮资金、帮技术、帮种苗、帮产品销售、帮学、帮申请大病救助、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危房改造等工作。

    九、产业扶贫中,如何动员贫困群众参与?

答:从技术、信息、流通、资金等方面发动支持发展冬季瓜菜、热带特色经济作物、畜禽产品种养殖等,以及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贫困户农民以土地、劳动力入社入股,实行“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等模式参与。

    十、驻村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什么?

答: 1是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又违反计划生育不能审批列入保障兜底的贫困户;2是不积极配合帮扶脱贫意愿的好吃懒做的贫困户。

    十一、帮扶责任人对帮扶贫困户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

答:根据个人帮扶实际情况回答。

    十二、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建议:1是加大资金投入;2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3是提高精准识别,精准退出;4是精选“一对一”或“一对几”的帮扶责任人;5是引导发展热带特色产业;6是谋划好明年的精准脱贫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