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部署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省级“大比武”、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等工作
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四更镇部署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省级“大比武”、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等工作

    根据市委对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深入推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等工作,确保全镇干部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020年1月8日下午16:00,四更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振兴工作队长召开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文华副镇长传达了1月7日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级“大比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标准,对方案材料的整理和各村环境卫生的整治进行了部署。

 

     

   会议第二项,文绍龙镇长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村、七所八站加大对禁燃区域的宣传,并从自身做起,坚决不在禁燃区域内燃放;要求安监所、派出所加强对镇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排查,杜绝在禁燃区域内销售。

 

 

    会议第三项,镇党委书记欧李利通报了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12点问题,并要求各村要对标落实整改,以良好的形象迎接省级“大比武”。

 

 

     最后,钟海涛常委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村、各部门要提高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视,全身心投入其中,特别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每天开展整治行动;二是要求镇村按照“大比武”评比标准,认真收集整理各项材料,凸现工作成效;三是要求针对“四个四”、旦场村等重难点地区,研究更有效的措施,逐个击破;四是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镇政府、各村、各单位、环卫公司的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并严格落实;五是要求镇、村、各单位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重视,从管控自身做起,同时加大宣传和监督,充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