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组织召开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中队长擂台赛
时间:2019-06-18     分享到:

四更镇组织召开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中队长擂台赛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当前全镇迎接脱贫攻坚六大专项比武的准备情况,6月17日下午,四更镇组织召开四更镇脱贫攻坚“大比武”中队长擂台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出席,全镇脱贫攻坚中队长、振兴工作队长及各村书记参会。

 

      擂台赛中,四更镇二十个行政村的扶贫中队长轮番上台做基本陈述,钟海涛同志、欧李利同志及文绍龙同志依次对台上中队长抛出问题,考察其迎接“大比武”的各项准备情况。

 

      欧李利同志指出,经过近期到各村的实地走访和抽查,发现各村普遍存在对“大比武”准备不充分、进展缓慢等情况。例如对《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摘编》等知识的学习不深入,对精准扶贫的要义也不尽熟悉,危房改造入住率低,“两项制度”有效衔接不彻底等。所以今天首先在中队长这一层面开展“大比武”擂台赛去发现问题。下一步,将对村两委干部也开展一次“大比武”擂台赛。

 

      最后,钟海涛同志强调,一是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与工作实际的结合,思想认识到位才能真正把精准扶贫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定期走访入户,全面了解各户实际情况。三是要总结本次擂台赛暴露的问题,认真准备,迎接“大比武”。四是脱贫攻坚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五是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更镇是人居环境卫生重灾区,散养禽畜、老旧破损房屋情况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