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日常清洁制度
时间:2020-03-16     分享到:

村庄日常清洁制度

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态环境,保障人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相关条例,特制定环境卫生及日常清洁制度:

1、村内的环境卫生实行分级包干制度:实行“门前三包”,自家房前屋后由村民自己负责保洁,公共场所由专职人员保洁。各农户生活垃圾必须倒入垃圾箱内,确保房前屋后物品堆放整齐,无垃圾、无污水污物,家园整洁、干净。  

2、爱护房前屋后的苗木、花草。爱护公共设施,严禁在公共设施上乱涂、乱写、乱画。

3、保持河道、池塘水质清洁,不向河道、池塘乱倒垃圾和乱排污水。

4、管好牲畜、家禽不乱跑。实行牲畜、家禽圈养。

5、加强农村环境保护,消除露天厕所。

6、保持道路清洁,每周至少清扫一次。

7、保洁员负责监督卫生清扫工作,做到对垃圾箱日产日清,无积压、无污染。

8、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垃圾,不准乱扔、乱堆放柴草等杂 物,不在行人道路乱倒脏水,不准随地大小便,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自觉革除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 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

9、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