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家镇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7-06-12     分享到:

 

各村党支部:
  根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
实施方案》(东办发〔2017〕27号)的精神,决定在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测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6月23日当天。
    二、测试对象
    党员(包括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老弱病残党员除外)。

三、测试内容

知识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的学习篇目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

四、测试组织

测试采取开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90分钟,必须在6月23日当天完成。试题类型为填空、选择、判断和简答题。驻村干部负责组织所驻村党支部党员开展测试工作,并将测试结果报镇党委汇总上报;

五、有关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提早安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知识,做好应考准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自己考,切实了解党章党规要求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2、各党支部要严肃测试纪律,党员必须独立完成,不得代考、缺考,不得做答案发给应考者,一经发现将对相关人员和责任领导进行问责。同时,对测试中弄虚作假和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进行通报,并对测试不及格者进行集中补考。

3、镇党委23日知识测试的方案提前报所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组和督导组。

4、各党支部务必在考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所辖党员考试成绩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和活动开展电子版图片报送至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