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都村再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暨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时间:2019-05-14     分享到:

     2019年 5月13日上午,韩宇副书记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发现东河镇冲南村一猪贩私自将猪肉从小路进入天安乡境内贩猪。当晚安都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生产队长、村民代表及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再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暨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会上,工作队向参会人员再普及防控非洲猪瘟“六不”和“六要”知识,“六不”是指不能用泔水喂猪、不能私屠乱宰、不能乱扔死猪、不能偷运生猪、不能乱窜猪场、不能从疫区买猪;“六要”是指生猪一定要圈养、猪栏每天要消毒、生猪出栏要检疫、发现异常要隔离、发现死猪要报告、进出猪场要消毒。

   同时,振兴工作队队长黄吴华传达了韩宇副书记的指示,天安乡为无疫区乡镇,各村务必严防死守,发现一例当场扣押车辆和人员,立即上报派出所和乡政府,进行顶格处理。并要求全体村民要踊跃举报,敢于和这种行为做斗争,对于本村办丧事有从外嫁女家中带猪肉回本村的风俗,村民一定要杜绝外村猪肉流入本村,移风易俗,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最后振兴工作队队长黄吴华组织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深入讲解,发动全体村民开展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