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村召开2019年第十五次脱贫攻坚例会
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2019年10月21日下午芭蕉村召开脱贫攻坚例会,重点研究贯彻落实市委韩运发副书记昨天到村调研的五点工作指示精神。芭蕉村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工作队丶村两委干部、九福合作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市委韩运发副书记的指示精神,参会人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一是乡村振兴工作队存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不够;二是村两委团结协作、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三是合作社领导小组成员等靠要思想严重,合作社资金存在一定困难;四是村两委、合作社领导小组成员执行力有待提高。

        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合作社积极筹措资金进行除草、补苗、固商工作,规范合作社管理模式,整治完成后承包给本村合作社员,加强地间科学管理,不再发生同类问题。二是集中力量,整合资源,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创优保优、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防控两违、扫黑除恶等工作。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真正把芭蕉村工作全面提升。



会上各参会成员均踊跃参与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