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村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7     分享到:

  自1月27日起,芭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干部及村两委接到市委紧急通知后,立即响应号召及时到达所在岗位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芭蕉村第一时间召集工作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一是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在村口设卡检查管理出入人员,防止外来人员进村,特别是本村有一名1月18日从武汉回村过年的外出打工青年,要求其居家自我隔离封闭观察;二是逐户上门挨家挨户指导做好本村人员的防护工作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以“守土有责,党员担当”的誓言和决心,坚决扛起责任,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疫;三是宣传工作要及时,向村民公布有关情况,通过张贴宣传告示海报共张贴《通知》百余份、悬挂横幅8条,每日早中晚三次村广播等方式,让村民了解疫情情况,动员群众自觉居家少外出,互相监督;四是妥善安排好村内生活物资保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精准施策、有效管理,确保物资供应充足,维护本村秩序稳定。

    乡村振兴工作队、脱贫攻坚中队、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坚持每天在岗,对市乡等各级部门督查反馈情况,及时整改,立行立改问题3个均已整改完毕。在村头村尾都设检查做到“严管控”,对进出村内或是外来人员,一律登记并测量体温正常才能放行做到“防扩散”,对需要召开的会议采取开小会、开短会的方式进行。同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和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