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党委书记上党课
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我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4日,天安乡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不忘初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堂上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做生动讲解:

  一.守住扶贫初心

  二.担当扶贫使命

  三.寻找工作差距

  四.结合我乡扶贫工作实际要求抓好以下几点工作落实:

  一是各村要严格执行乡里制定下发的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制度,在扶贫工作上各中队长要担当,主动承担起沟通、协调、督促的作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还要当督察员;

  二是各村中队和振兴工作队要加强检查督促各类表格、手册、责任牌和线上的检查,确保线上线下一致。

  三是乡扶贫工作站要加强业务和村级台账的指导,答疑解惑,还要注意和市扶贫办的工作对接。同时,还要加紧完善乡级台账的整改和档案的建设等工作。各村要抓紧完善各类台账的更新和会议记录,做好迎检工作。

  四是全面摸排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大病重病户的收入和三保障落实情况。符合条件的纳入边缘户和监测户进行上报管理。

  五是持续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

  六是多措并举开展“六治”行动,解决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

  七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

  八是压实责任,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