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爱村检查及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1-24     分享到:

  1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同志到公爱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首先,韩副书记检查危房、产业入股等各类台账,向帮扶单位领导、振兴工作队长、村书记了解“两熟悉”情况;其次,韩副书记进村走访,逐户检查了公爱村今年12户危房改造户的五直观情况。韩副书记指出,公爱村存在的问题:一是干部的“两熟悉”工作平时组织学习不够;二是人居环境较差,标准不够高;三是危房改造的五个直观情况不够完善;四是线上线下、责任牌不一致时有发生;五是村级档案台账未更新;六是干部责任心有待加强,责任压实不够。针对以上问题,韩副书记要求:一要强化责任心,不能只求过得去,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紧紧抓住省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查摆的问题要快速、高质量整改,确保在11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两熟悉”的学习一定要跟上,做到了如指掌;四是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务工上多谋划,巩固扶贫成果;五是在群众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利用红黑榜、差异化分红等方式,强化服务和管理。

  针对韩副书记指出的问题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市委工委的主要领导及全体责任人、脱贫攻坚中队、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现场召开会议,部署上述问题的逐一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