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益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推进精准帮扶
时间:2018-07-06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我市在天安乡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5次会议暨现场观摩会。参会人员为各乡镇书记、分管扶贫副镇长、扶贫专干、扶贫办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60多人,市政府副市长符高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宇、市委常委陈东出席会议。

  首先,在天安乡光益村开展扶贫档案观摩会,观摩会主要由光益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冰同志介绍光益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做法,大排查的情况以及各类档案归档情况,然后,参观该村的特色产业——香草猪项目。

  产业参观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到天安乡政府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5次会议。首先由各参会人员谈自已的观摩体会及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肯定光益村的先进做法和提出建议,表示回去后以更加扎实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然后扶贫办符德敉主任提出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符高波副市长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做进一步解释,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按高标准、高要求落实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最后由韩宇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增强紧迫感、加强部门沟通、加强奖罚、加强项目库建设等八个方面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大比武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