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益村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15     分享到: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有更深入的理解,提高居民文明意识,以更节俭、更文明的方式对待红白喜事,树立文明乡风,共建文明城市。2019年11月15日下午,由海南省民政厅主办,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天安乡政府、光益村村委会协办,在光益村村委会大院中开展了“移风易俗暨人居环境整治”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移风易俗、人居环境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号召村民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的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活动主要以宣传为活动主题设宣传区、游戏区、兑奖区三个区位展开活动。活动开始,村民可通过参与“不文明行为套圈”、“垃圾分类”和“乒乓球过水”三游戏获得兑奖券兑换礼品;在三个游戏环节中,游戏道具都写着带有移风易俗和人居环境知识的贴纸,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不仅能享受着这份乐趣,还可以学习到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在宣传区,社工向一些围观村民递送宣传资料,并向一些不识字的长者细心解释资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