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益村扶贫慰问暨感恩励志宣教活动
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为宣传有关扶贫政策、激励贫困户学会感恩,共同完成好各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前,2020年1月8日,光益村帮扶责任单位市民政局为162户贫困户发放大米、食用油、腐竹、粉丝、旺旺礼包等慰问品,并现场开展感恩励志宣教活动。
  上午,光益村162户贫困户义务参加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后,集中在村委会慰问品发放现场,参加了感恩励志宣教活动,首先,市民政局符先锋副局长发表了《请善待您身边的帮扶责任人!》的宣讲,动员广大贫困户,积极配合帮扶责任人完成好各扶贫工作,学会感恩;中队长列举村贫困户实例,引导教育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争当致富带头人的思想。第一书记王冰结合光益村产业帮扶、责任人入户工作等感人事迹情况,教育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己双手走上致富道路,并对春节期间村里的安全、酗酒、治安、庭院卫生整治等情况进行部署和提出有关要求,希望广大村民能遵纪守法,度过一个整洁、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