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沟村三年发展规划(2013年-2016年)
时间:2015-03-10     分享到:

  一、奋斗目标 

  2012年底,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800元,新农村建设规模项目的招商引资,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村党支部达到“五个好”的标准。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使本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为我乡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和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先行者。 

  二、具体规划内容及措施 

  (一)村级班子建设。2010年通过“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已经上任,对于各项工作的开展虽然已经明确在心,但实际工作中还是要注意团结问题。一是要注意同上一级部门搞好团结,村两委成员一定要在乡党委乡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上级布置下来的工作要按时、按点、按要求完成,不拖拉时间,不找客观原因,对上级需要向下级传达的通知要求要在第一时间进行上传下达;二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建工作,以深入开展“三级联创”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在富民工程、农村稳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正确处理村党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探索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运行机制。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实现兴村富民强镇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服务之风,积极研究并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加大执纪办案力度,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反腐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形成以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二)产业发展 

  抓住上级重视支持“三农”发展的政策机遇,立足村情,创新思路,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强化农业基础建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增产增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年内发展甘蔗、香蕉、木薯、橡胶种植各600亩。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效益。 

  (三)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达到村容村貌整洁,人居环境得到改善,通过争取资金的方式,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道路设施建设,在20112012年继续维修村主要干道的硬化,形成畅通的道路网络。 

  (四)招商引资 

  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工作,搞好村里的投资环境,力争三年内为本村引进一至二个开发项目。 

  (五)精神文明建设 

  1、抓观念,改陋习,树立良好社会新风。要引导农民破除不文明的风俗,改变不卫生的习惯,转变落后的观念,取缔不健康的娱乐。 

  2、抓载体,深化文明村创建活动,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一方平安,保证三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3、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加强教育宣传力度,计划生育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