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树——情缘六连榕简介
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神树——情缘六连榕简介 

 

 

  黎族人历来把榕树当神树,神仙化缘变成的,心存敬畏。这六连榕的三棵母树紧紧抱绕为一体,向外分别与三棵子树距10多米一一相连,相连的三条树枝直径35厘米左右;六棵榕树根须发达,显露地面如群龙伏卧,树干高大,枝繁叶茂,互托而生,合为一体,挺拔傲然,覆盖面积1800多平方米,树龄约一千年。 

  相传在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的三个女儿常带金童玉女到人间游玩,有一次来到雅龙时,发现这里民风淳朴、和谐幸福,周围群山簇立、山清水秀、云雾缭绕、人仙之居,雅龙河更是碧水微澜、渔翁闲钓……让人流连忘返。有一年的农历三月初三,姐妹三人又过来游山玩水,刚好这里举行黎族“三月三”节,便和村里的黎族男女一起载歌载舞,结识了黎族三兄弟。此后,她们常偷偷相约到雅龙和黎族三兄弟幽会,没多久被王母娘娘心知,派出天将天兵要把三姐妹抓回去惩罚,黎族三兄弟得知后,立即带她们躲藏到距雅龙村不远的雅龙洞。从此,姐妹三人留在了雅龙村,渐渐地与三兄弟产生了爱情并嫁给他们,繁衍了这一带的黎族后代,生活幸福和美。数十年后,三兄弟相继老去都葬在村边,不久在他们长眠之处长出三棵紧紧相抱在一起的榕树,仙女三姐妹知道后再也不愿返回天庭,化成三棵榕树,在原来的三棵榕树旁以树枝相互牵拉守护,真可谓“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也许是这三对情人的灵魂注入了榕树,情缘六连榕枝叶常年青绿,繁茂无比,更加神灵。如今,恋爱、新婚的情侣都喜欢来这里抚摸神树许愿,在树枝上系红丝带,表示对爱情忠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