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公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2-08     分享到:

  2019年1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天安乡脱贫攻坚大队长韩运发同志深入天安乡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入户核对线上线下基础数据并考察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的政策熟悉程度及对贫困户的了解情况等。韩运发指出,当前益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已达到整洁水平,但庭院摆放还不够整齐,一些卫生死角还没有清理干净,还需进一步强化提升。帮扶责任人,村干部,村书记政策熟悉程度有待加强,责任牌和手册亩数对不上等问题。

  韩运发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扶贫夜校平台,播放一些美丽村庄的村容村貌,帮助村民提高意识,同时村两级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不等不靠,敢抓敢管,敢想敢干,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长效机制;中队长要扛起责任担当,各帮扶责任人必须遍访所有贫困户,督促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认真核对基础数据,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对于发现的线上线下数据不一致的问题,务必马上进行核对并给予解决,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