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公车使用管理制度
时间:2016-03-16     分享到:

  天安乡公车使用管理制度 

    

  一、本单位用车作为政府公务用车,不作为私人使用。 

  二、本单位车辆由党政办统一负责管理,统一调派,按先急后缓、保证重点的原则,确保乡党政领导班子和重要工作任务用车。 

  三、车辆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外出公务活动使用实行派车单制度,行车前,需详细填写《天安乡公务车申请表》,用车完成后,需将车钥匙当天内交予党政办,第二天要用车须重新申请,每次行车都必须有详细登记。 

  四、驾驶员凭党政办派车单报销油费或其它费用。因用车紧张需租用其他车辆的,由党政办负责统一安排登记,私自用车的不予核销。 

  五、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各项规定,因个人原因(如酒驾、闯红灯、超速、无驾照等)违反交通法规造成的罚款、扣分和经济损失由个人负责。  

  六、严格控制公车私用。车辆实行专人驾驶,定点维护保养。 

  七、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驾驶员必须将车辆钥匙必须交由党政办保管。 

  八、日常车辆由驾驶员负责维护管理,车辆要做到车容整洁、车况良好,确保正常工作用车和行车安全,做到不带“病”上路,不疲劳驾车。 

  九、油料由党政办统一管理,发放油料充值卡,实行专卡专用,不得擅自提供其它车辆使用。充值卡费用使用完后需充值,经党政办登记后,再进行充值,党政办应对公务车充值费用进行登记,以便全面了解车辆油料使用情况。 

  十、车辆需要保养和维修时需报党政办,保证维修费用清楚。 

  十一、本制度由乡纪委和党政办负责监督、解释。 

  十二、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天安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