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龙镇新村简介
时间:2016-03-18     分享到:

 

新村位于新龙镇政府所在地西侧,东靠海榆西线公路,西至海边,南依感城镇,交通便利。全村共有村民小组16个,1100户,4600人;土地面积约17950亩,其中水田1080亩,旱田1350亩,坡园地3060亩,林地6600亩。现有党员51名,36岁至59岁的35名;高中以上学历的30名;妇女党员5名。

新村土地资源广阔,但常年降雨量极少,水源严重不足,是制约农民发展热作农业的主要因素。近两年来,经村“两委”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发展海水捕捞业、海水制盐业、耐旱高效农业和劳务输出为发展方向。农民经济作物主要以种植水稻、红薯为主、兼种花生、南瓜、小西瓜、扁豆等;畜牧业以养牛为主,全村现有大小渔船40艘,打造远近闻名的渔业村。外驻企业有东方盐场新村工区、好当家水产养殖公司,高端产业有上海亿鑫公司,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于土地租金,年收入约20万元。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加强有关部门的帮扶力度,大力创建文明生态村。经有关部门的帮扶下硬化道路4000米,危房改造25户,建设路灯60盏,种植风景树10000多株,使村容村貌美化、亮化。目前全村已实现三通,路通水通电通,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个整洁、亮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