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村积极开展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我村积极开展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是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之年,为此,我村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相关准备,确保选举顺利完成:

一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本次选举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将实行“一肩挑”制度。村委积极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向村民宣传“一肩挑”的方式和意义,广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使选民增强了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的意识。

二是配合镇委镇政府做好调研工作。镇里安排工作人员下村摸底调研,村委积极向其汇报本村实际情况,说明换届选举中可能存在的重点难点,有哪些人有意向参与竞选,哪些人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或经济基础等,积极向镇里推荐合适人选,为镇里掌握换届形势提供依据。

三是认真做好有意向参选的人员的动员工作。向其说明村里 “一肩挑”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和具体要求,比如要求候选人是党员等等,明确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直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原则参选,强调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选举结果依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