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百堂党课进基层 凝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7-08-24    
分享到:

日前,东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等深入基层一线上党课,形成了党员干部讲党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讲党课。市委书记铁刚以上率下,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给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大研讨大行动和分管的工作,带头深入分管单位和联系乡村,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给广大基层党员上党课,使党员干部找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提升了精气神。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上专题党课28场,形成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有力的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全市“三创”工作成效凸显,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广坝农场改革取得一定成效。

支部互帮共学,结对上党课。深入开展“百局联百村、千名干部帮千户”“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第一书记在行动等活动”,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各联系点村庄上党课,把党课课堂延伸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并以上党课为契机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为联系点农村、社区上党课172场,走访慰问689名困难党员,投入4203万元,为958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86场,做好事实事355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02个

网络课程推送,“线上”学党课。建立“网络e支部创新“互联网+党课”的授课方式,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优势,将党务知识、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方面的先进典型编制成“微党课”,推送给广大党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解决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群体听课难问题,确保专题党课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全市建立“网络e支部602个,覆盖党员14000多名、流动党员900多名,制作“微党课”176篇,发布党课知识1362篇,开展“微讨论”793次,党员发表心得体会869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