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基层党建发力点 推动作风建设新成效
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东方市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上午,东方市召开全市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次例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基层党建十二项重点工程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邓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十二项重点工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队伍振兴和人才“归雁”计划,整治农村宗族派系影响村务问题,深化“党建+N”模式和“一基双化”工程,全面提升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城市基层党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是非常之举,深刻领会加强作风建设是重塑东方党员领导干部形象的危机转化,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现实需求,是解决当前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必然选择。要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不高、坐井观天,精神状态不佳、得过且过,服务意识不强、吃拿卡要,专业水平不高、能力不足,畏难情绪重、不担当不负责,消极怠工、推诿扯皮,不务正业、吃喝玩乐,不收手不收敛、以权谋私等八大方面作风问题,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五项建设”,全面促进东方干部队伍整体作风好转。

会议还通报了党员干部涉及土地非法买卖情况、2017年巡察整改调研督察情况和9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基层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农村、“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