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派出10个组专项督导督查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
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近日,东方市召开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专项督导督查部署会,对督导查处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启动该市“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轮专项督导督查工作。

本次督导督查工作,由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牵头组成10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全市10个乡镇和华侨经济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边查边改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当前脱贫攻坚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重点督查乡镇党委是否部署及时、宣传及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是否具体,工作分工是否明确等;重点督查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是否扎实,做到全覆盖,是否存在作风漂浮、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等问题;重点督查帮扶责任人是否存在不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不及时落实帮扶政策,存在做表面文章,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等问题;重点督查驻村领导、村“第一书记”是否存在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通过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的查处整改,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到位。

据了解,东方市此次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导督查,是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具体措施。今后,该市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分阶段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六项专项整治、创文创卫创双拥等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切实用良好的作风为东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