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8月22日,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东河镇玉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给贫困户带来了好消息——玉龙村贫困户参加产业扶贫项目圣女果务工费到账了。

    为了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困难及提高收入,今年3月初,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玉龙村贫困户近30人参加扶贫产业群桂圣女果种植基地为期一个月的采摘,务工费为人均100-120/天。天气十分炎热,但贫困户们却没有一人半途而废,在基地里挥洒辛勤的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目前,收到务工费共19850元。

    今天,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现场将务工费交到贫困户的手里。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丝毫无怠慢,细心地与贫困户核对务工天数和收入,确保务工费一分不差地交到贫困户手里。贫困户符亚来紧握振兴工作队队长卢玉蕾的手,连声道谢。他说:“是振兴工作队给了我们自己动手挣钱的机会,谢谢工作队关心我们”。领取务工费的他们,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这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的回报。最后纷纷表示,以后如有务工的机会,一定积极参加。

    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务工,这一次的机会,使部分贫户们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明白了只有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的道理。相信,只要有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务工劳动当中,玉龙村一定能以旧颜换新颜,变为生机勃勃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