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卫生交叉评比,力推人居环境卫生改善
时间:2019-09-14    
分享到:
   你们村这个小巷还是有污水排出的现象,根据评比方案要求这个我们要进行拍照并扣分。”这是三家镇官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志带队到旺老村开展环境卫生交叉评比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三家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积极探索整治环境卫生新举措,统筹全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环境卫生交叉评比,力推人居环境卫生改善。

    评比主要针对14个村环境卫生及其所属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环境卫生履职情况,考评内容从工作制度、村庄环境卫生、村道环境卫生庭院环境卫生周边环境卫生禽畜管理绿化美化等七大内容20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将14村庄分为两组,实行组内互比、排名,考评成员为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抽签决定交叉检查的村庄,考评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现场察看、拍照记录,随机抽查农户家庭不少于5户,对照考评分值表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前三的村庄将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其中第一名奖励集体3000元,第二名奖励集体2000元,第三名奖励集体1000元,同时,将考核结果纳入村“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内容,评比总分小组内倒数第一名的村庄,将扣除村“两委”干部当月绩效20%,发现环境卫生问题的包片村干部扣除当月绩效50%,并提请镇纪委对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进行约谈。

    目前,各村环境卫生交叉评比工作已经结束,具体评比结果还在统计中,通过开展此次评比活动,三家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情高涨,在评比准备前期多次组织干部群众,主动放弃周末,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治村内各卫生死角,力争在评比中取得好名次,全镇各村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今后三家镇将持续每月开展环境卫生交叉评比活动,并在各村评出“最美庭院”3户,给予资金奖励,进一步激发群众讲究环境卫生热情,力推三家人居环境卫生迈向新台阶。



 

三家镇乐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到岭村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工作




 


三家镇官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到旺老村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