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扎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时间:2019-10-20    
分享到:
    黎其寿是东河中心学校的一名教师,今年2月20日,接受组织调派,到东河镇亚要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以来,黎其寿每日顶着“草帽”走村串巷,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的贴心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草帽”队长。

    这天,黎队长正在和村“两委”干部、村民一起清理臭水沟。据了解,亚要村内的这条水沟长达百米,用来收集村民日常生活污水。因为疏于管理,水沟长期堵塞,蚊蝇四处滋生,严重影响了村里的环境卫生。黎其寿得知这一情况后,就立马组织人手清理水沟,并安排保洁人员定期管理维护。

    亚要村内原来有十几亩的空地,因长期以来无人管理,空地内杂草丛生,垃圾随意堆放。在黎其寿看来,农村土地被闲置荒废就是资源的浪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黎其寿主动和村干部商量,决定利用经费将这块荒地清理干净。经过一番清理,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成为了亚要村村民的“菜园子”。不仅如此,在“菜园子”的四周还进行了美化绿化。看着眼前的景象,村民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对黎其寿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黎其寿担任亚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的8个月里,村两委班子变团结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改善了,村民的幸福感也提升了。对于亚要村未来的发展,黎其寿心中早有谋划。他表示,接下来继续与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立足亚要村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诺丽果产业,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带动村民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