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村千亩水稻“在歌唱”
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今年八月以来,天气炎热,降水量更是不尽人意,此时正值村民耕种水稻季节,农田水利灌溉成了旧村的大难题。旧村水利渠道年久失修,现状土渠杂草丛生且渗漏严重,局部土渠被掩埋,导致沿途灌区无水灌溉,严重影响千亩农田生产耕作。该水利渠道续建工程总共7.5公里,修建竣工后,能大大解决旧村将近3000多亩的农田灌溉问题,让农户能够顺利耕作生产,惠及旧村793户,2090人。
    旧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许国文知道这个消息后,心里很着急,为了不耽误群众耕种水稻及农业灌溉用水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队员、村两委以及渠道管护员现场察看勘查村内农田、林地等水利灌溉情况,具体研究制定方案,做好水利渠道修复准备。由于场地的限制,大型车辆无法进入,只能靠人力进行修理和清理。说干就干,许书记带领大伙撸起袖子开始整治,人手一把锄头,清理周边的垃圾和杂草,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辛勤付出下,水渠终于通水,欢快地流进农户的水田里。这普通的水,仿佛一股股暖流流入村民的心中,看到自家的农田得到了浇灌,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扶贫工作是平凡而艰辛的,不需要豪情壮志的言语,也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业,却需要我们洒下赤诚服务和热血。许国文同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定能振兴旧村,使旧村又快又好地发展。